本系同學組跨校團隊獲 2023 數據驅動創新應用大賽佳作與決賽入圍獎

歷時半年,由東海大學主辦,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指導,鼎新電腦與台灣微軟贊助的「2023數據驅動創新應用大賽」,78()在台中軟體園舉辦決賽。

這場大賽旨在推動學生實際了解與感受數據驅動的應用創新與深度魅力,也允許使用最新AI技術ChatGPT應用。

此次大賽參賽者們來自大學院校不同科系領域,無論是參賽人數及提案均超乎預期,共有來自全台43所大學院校170組隊伍報名,透過匿名審查共計28隊成功入圍決賽。

本系同學由陳錫民老師與劉明機老師指導的團隊,榮獲以下殊榮。

佳作

小森靈隊伍(逢甲大學 陳奕婷、張宸、馬楚耘,中原大學 蘇毓潔、黃子芸)

CosmoGlot:生活資訊驅動的語言學習遊戲APP

獎金 20000

決賽入圍獎

SDGGoGo!隊伍(逢甲大學 薛硯澤、葉秋彤、馬萁蔚)

「交談式導向的校園SDGs資料收集、融合與視覺化報表」

獎金 5000

競賽網址

https://ddic2023.thu.edu.tw/

2023數據驅動創新應用大賽

由數據出發,驅動智慧城市、智慧企業、智慧製造等創新應用,顯然是未來的重要發展趨勢。為培植國內具備運用數據創新能力的人才,舉辦「2023數據驅動創新應用大賽」;由產、官、學、研等四方共同推出,總獎金達100萬,歡迎大學院校高手們前來組隊參賽!

ddic2023.thu.edu.tw